防水耐用石頭筆記本系列 榮獲台灣精品"金質獎"

sungjerry 張貼

龍盟複合材料位於台南市山上區的工業區,廠區建築上標寫鮮明的「石頭造紙、創新科技」八大字,並張貼公司標誌彰顯「環保情」理念,紙張的使用促進人類文明的進步,沒有紙,生活品質會回歸原始。但造紙過程,除了砍樹製漿之外,製成紙張還得耗掉大量的水電,排放許多廢水,消耗很多資源,對環境傷害很大。而龍盟製造石頭紙不砍樹木、使用循環水、不漂白、不加酸鹼、不排放廢氣、容易分解、可以回收再利用;環保防水、滑順好寫、不易燃燒,且強調「淋到咖啡也沒有關係的石頭紙工商日誌」,連美國白宮都是愛用者,即使非洲奈及利亞、中東的伊朗,也都有人在使用石頭紙製品。

「石頭紙與傳統木漿造紙的最大不同在於,木漿紙必須加入大量強酸、強鹼及漂白劑,達到去除雜質和漂白的功用,且生產過程需要大量水加以洗滌,才能製成潔白的紙張。」石頭紙的生產過程僅需木漿紙0.12%的水資源,且在每公斤原料成本為11-15元,與木漿紙成本31元左右相比下,這種節省水資源、低污染、高收率、少一半成本的生產方法,已經獲得世界40多國的發明專利肯定。

行政院環保署於2012年成立「搖籃到搖籃」(Cradle to Cradle,簡稱C2C)策略聯盟,有44個企業加入,5家廠商產品獲得C2C認證標章,其中龍盟石頭紙就是其一。C2C由德國布朗嘉教授所提出,落實「取之於自然,用之不竭」的理念,透過設計減少原物料開採,讓材料資源得以不斷循環利用。

這項環保新科技打動許多廠商的心,從國內統一超商、中華電信、微軟中國與紐西蘭,以及美國星巴克與谷歌,全都使用龍盟石頭紙。而且,有更多中國客戶特地組團,來台一窺龍盟的「點石成紙」奇蹟。位於山上區的龍盟複合材料公司,已成為全球石頭紙科技的研究發展中心。

龍盟小檔案


公司背景:1998年成立龍盟科技2018年改名龍盟複合材料
董事長:梁石輝
總經理:何鼎賢
資本額:14億元
營業項目:紙製造業等

製作石頭紙的堅持
● 全面環保
● 不砍伐任何樹木
● 僅使用循環水,減少水資源浪費
● 不使用任何漂白劑、強酸、強鹼
● 絕無鹵素的無毒紙材

石頭紙特性與功能

●防水,在水中也能書寫,不怕液體潑灑

●紙張滑順

●紙張不刮手

●不怕蟲蛀

●紫外線光裂解

●不易燃燒

●不使用任何漂白劑、強酸、強鹼,無鹵素的無毒紙材

8 則留言


  • rUQpsXqkASHOC

    bWHryBeVDGmAwSk

  • OKypPRueF

    UekAKSrNhLEj

  • opdFOHbWaAiUTrx

    vPsCXWqlFQytNAB

  • bygvNtQSRBTOWl

    KkgHdEyTDX

  • icnzTJxtQA

    nQzvLOeSNjxmVTd

發表留言


x
x